2017/04/13 20:36

不只難民.戰火 伊拉克也產帥哥

王皓 編譯  / 中東

提到伊拉克,恐怕大家都會先想到戰火和難民,不過在反恐戰爭的第一線,庫德族人聚居的伊拉克北部地區,卻有一群年輕男性,決心展現時尚的一面,翻轉世人對伊拉克的印象。

熨燙整齊的西裝,精心梳整的頭髮和鬍子,擦得光可鑑人的皮鞋,這群年輕男性,是伊拉克第一個紳士俱樂部的成員,他們拍照的背景,是艾比爾市中心一座備受戰火摧殘的堡壘,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,列為修復的重點,不過此時此刻,這座堡壘卻成為時尚的背景舞台。

這個紳士俱樂部,叫做艾比爾先生,艾比爾是城市的名字,而這30位成員,則是立志要以不同於伊拉克傳統的時尚風格,扭轉世人對伊拉克只有戰火與苦難的印象。

他們身上的各色西裝,都是當地裁縫師剪裁的,儘管俱樂部成員只有30位,在社群網站上的忠實粉絲,卻超過三萬,當然要推廣時尚,還是得靠走秀。這是伊拉克難得一見的時裝秀,儘管氛圍和聲光效果,都顯得有些陽春,不過這樣的場合也能讓外界,一窺庫德族年輕人,對時尚的追求。

這經驗好難得,這是艾比爾的第一場時裝秀,艾比爾先生不只是一個時尚品牌,一項社會運動,同時也有著政治使命,艾比爾先生也在為伊拉克婦女爭取權益,停止對婦女的暴力,而俱樂部網站上,庫德族戰士奔赴戰場的影片,彷彿也在提醒世人,唯有取得和平與自由,才有多元社會文化,發展的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