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3 22:12

美聯航歧視! 逼94歲老嫗降等經濟艙

美聯航歧視! 逼94歲老嫗降等經濟艙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聯航又爆出風波,一名94歲老奶奶竟被空服員羞辱,從商務艙改成經濟艙!這名菲律賓裔老奶奶佩茲•奧爾凱扎(Paz Orquiza),在上個月結束美國探親後,由洛杉磯飛返澳洲墨爾本,而她的家人貼心地替她湊錢買了一個商務艙的機位,好讓患有關節炎的奶奶能夠處在比較舒適的飛行環境中,不料空服人員竟逼她降坐經濟艙,16個小時的航程中,這位可憐的奶奶受盡委屈淚流滿面。

因為老奶奶患有嚴重的關節炎和退行性骨骼結構,大部分時間都臥床不起,每次見面都可能是最後一面,所以家人們都格外珍惜相處的機會。

為了讓老人的旅行更舒適,全家人湊錢給Paz奶奶買了商務艙的機票,花了整整3500美元(約11萬台幣)。為了省錢,陪奶奶旅行的她的女兒羅斯•班尼迪克多(Rose Benedicto)買的則是經濟艙。

上機後,羅斯詢問空服人員,可否偶爾去商務艙照顧一下自己的媽媽,幫她做點簡單的事,比如放下座椅靠背,打開飯盒等等。

在去洛杉磯的航班,空服人員很熱情地同意了,還幫忙照顧老人。然而這一次搭乘美聯航,空服人員卻冷漠地拒絕了羅斯的請求,並且說「除非你買了商務艙的機票,否則不准進入商務艙。」

佩茲奶奶的孫女瑪麗安•桑托斯•阿吉拉爾(Marianne Santos Aguilar)在臉書上敘述了整件事,「沒有任何同情!空服人員對我們說,只有兩條路可選,一是跟我姑姑一起搬到經濟艙,二是現在就下飛機,重新安排明天的飛行,要我姑姑也買一張商務艙機票」。

她還憤怒的說,「航空承運人准入法要求,禁止在航空旅行中基於殘疾的歧視,並要求航空承運人滿足殘疾乘客的需求,這兩條美聯航都沒做到!」

沒有別的選擇,94歲的佩茲奶奶無法獨自度過飛程,只能搬到了經濟艙,和女兒坐到一塊兒,16個小時的跨國旅行,老人只能在痛苦中度過。

瑪麗安說,她的奶奶一直是一位堅強的老夫人,孩子們幾乎沒見過老人哭,而在那趟航班上,老人卻因為久坐的痛苦,淚流滿面。

到達澳洲後,佩茲奶奶全身的狀態都非常糟糕,腿部腫脹,頸部僵硬,全身疼痛。

在那次旅行之後很多天,老人都痛得睡不著,不得不採取更強的止痛藥和安眠藥來幫助她睡覺。

瑪麗安寫道,「我們的家人心都碎了,這趟航班是我祖母之旅的最後一程,本該開開心心的,卻搞成這樣,毀了我們整個家庭聚會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