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最前線】金日成冥誕隔天 北韓今晨試射飛彈失敗

【華視最前線】金日成冥誕隔天 北韓今晨試射飛彈失敗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昨天(15日)是北韓的「太陽之日」也就是金正恩的祖父、「國父」金日成的105歲冥誕,外界推測,北韓將再次進行長程飛彈/火箭的試射,藉慶祝之名,向川普與美軍挑釁,果然,據南韓最新消息指出,北韓今天(16日)清晨試射飛彈,卻失敗告終。

北韓今年稍早試射北極星二號飛彈。翻攝畫面。
北韓今年稍早試射北極星二號飛彈。翻攝畫面。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稱,北韓從咸鏡道新浦的基地往北韓東海岸發射一枚飛彈,至於發射何種飛彈,南韓尚在分析。

對此,美國似乎步步逼近,因為美國白宮宣布,副總統潘斯今天 (16日)啟,將展開為期10天的亞洲行。

白宮表示,潘斯此行主要傳達美國將恪守對亞太盟友的承諾。也將為了北韓問題而與南韓政府會談。

而目前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正在朝鮮半島海域待命。

據路透報導,潘斯16日抵首爾,和駐韓美軍一同慶祝復活節,17日和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進行會談。

白宮表示,潘斯同南韓協商北韓核試行動,會談內容預計也將涉及對北韓制裁以及薩德系統的部署。

這是潘斯上任以來第一次出訪亞太地區,潘斯還將到訪東京、雅加達和雪梨。另有消息稱,除朝鮮半島局勢外,潘斯此行還將與相關國家探討經貿問題,美總統川普上台以來一直宣導美國優先的貿易政策,並在上任之初便簽署行政令,宣佈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(TPP)。

白宮表示,退出TPP並不應被視為美國將從亞太地區撤離。在雅加達期間,潘斯還將和東盟秘書長會晤,就如何加強美國東盟的戰略夥伴關係進行討論。(翻攝自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