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6 19:56

防恐攻路障超強 1秒擊碎卡車!

王皓 編譯

全球恐怖攻擊頻傳,特別在歐洲多個城市,都傳出恐怖份子利用卡車,衝進人群進行攻擊的事件。為了因應這種手法,有業者研發出防衛型路障,這種路障呈現柱子狀,不但可以移動,還能徹底將七噸重的卡車車頭擊碎。

高速行駛的卡車,直接撞擊地上這根柱子,強大撞擊力道之下,車頭根本完全粉碎,裡頭如果坐著恐怖份子,絕對跟著一起粉身碎骨。這是英國業者,研發出來的防禦型路柱。重達七噸的卡車,在近百公里的時速下,車頭完全撞得粉碎。

這樣的路柱,不但可以在範圍內自行移動,還能確實擋住高速衝來的車輛,功能就是可以預防,類似去年法國國慶日時,發生在尼斯的卡車衝撞人群事件,當時造成至少86人喪生。

目前希臘雅典,已經有一個新落成的文藝場地,斥資將近190億台幣,裝置了這樣一批路柱,希望確保在場內活動的民眾安全。而其實類似的設備,之前在英國也曾被小規模使用過,不過裝置方式是固定的,路柱會從地面升起。

還有電視節目,特別測試過這類路柱的耐撞程度,發現比一般常見的路障,鐵門或柵欄,都要耐撞得多。在恐怖活動頻繁的現代,維護公共安全,確實是重大課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