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7 08:57

美副總統訪南韓 北韓試射示威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副總統「潘斯」,昨天抵達南韓訪問,在潘斯抵達前,北韓試射了一枚飛彈,南韓分析認為,北韓可能是針對潘斯,更是刻意耀武揚威,所以潘斯此行特別強調,美韓聯盟堅不可摧,緊張情勢,持續衝擊全球股匯市,台股盤勢 將偏向整理,我方也表示,國安團隊一直在密切關注相關局勢發展 。

在北韓試射飛彈的緊張時刻,美國副總統潘斯抵達首爾訪問,立刻前往美軍基地,強調美國與南韓聯盟堅不可摧。

潘斯今天將會晤南韓代總統黃教安,他將在南韓停留三天。一名隨潘斯訪問南韓的白宮顧問表示,北韓昨天試射的是中程彈道飛彈,發射後4到5秒就爆炸,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度升高,南北韓人民的看法卻是天差地別。

南韓軍方研判,北韓很可能在下周二、北韓人民軍建軍85週年紀念日前後,再試射飛彈甚至進行第六次核爆美方強調如果北韓核試,有信心精準打擊北韓存放核武的地點,予以摧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