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7 20:36

泰國潑水節 13.5萬人造浪破紀錄

張樂 編譯  / 泰國

泰國新年到各地熱鬧慶祝,除了潑水節、傳統祭祀之外,在曼谷東北的孔敬府,則有十三萬五千人大玩人造海浪的遊戲,主辦單位登高一呼下,人人或蹲或站、忽高忽高,有如海浪一般向前推進,由於人數眾多,名登金氏紀錄。

主辦單位登高一呼、手勢一舉,半蹲的狂歡者各個高舉雙手或站或跳躍,希望自己也能抓住歷史的一刻,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頓時間人群的集體行動有如海浪一般向前推進,這天是泰國新年,也就是國人所熟知的潑水節的最後一天活動。

大約13萬五千人共襄盛舉,到曼谷東北方的私房景點孔敬府一遊之外,還參與史上最大人造人浪的金氏世界紀錄,有別於以往,現今人手一支手機,因此一邊玩樂一邊記錄這屬於泰國人的世界紀錄。

結果總計有13萬5千人,打破美國田納西賽車場的13萬人浪的舊紀錄,這項活動也在潑水節、浴佛誦經的傳統活動之外,帶給人們無限歡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