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總統大選起跑 15人角逐

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南韓的總統大選,競選活動正式起跑,這次的選舉可說是參選爆炸,一共有15人登記,創下新高。目前民調領先的是,共同民主黨文在寅40%,國民之黨安哲秀37%,形成兩強對決局面,至於前總統朴槿惠,已經被南韓檢方,正式起訴18項罪名。

南韓第19屆總統選舉,候選人完成登記,一共有15人參選,創下歷屆新高,選戰正式開打,投票日就訂在5月9號,文在寅推出競選廣告,強打國家安全、抵抗北韓威脅,安哲秀趁著世越號3週年紀念,承諾民眾生命安全保障。

根據南韓最新民調,早就宣布要參選的,共同民主黨文在寅支持率4成,國民之黨的安哲秀37%,最近民調急起直追、緊追在後,自由韓國黨的洪準杓則是7%,形成文、安兩強對決的局面,如何拉到朴僅惠的基本盤,保守派選民將會是得票關鍵。

至於前總統朴槿惠,南韓檢方宣布正式起訴朴槿惠18項罪名,比之前預計的13項罪名還多,追加了對SK集團和樂天集團索賄等罪,涉及的金額約台幣15.5億,南韓檢方對閨蜜門醜聞,調查工作告一段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