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8 13:22

陸狂風暴雨 體育館屋頂被吹飛

綜合報導

春天是旅遊的好時節,也是天氣多變的時節。大陸重慶一天之內發佈三次強對流天氣警報,狂風、暴雨、冰雹襲擊。不僅處處淹水、連體育館的屋頂都被掀掉了。

瞬間暴雨,都市排水系統無從宣洩,樓梯形成了小瀑布,路面人孔蓋附近噴出的水柱也將近一個人那麼高。道路淹水不稀奇,連橋面都積水了。除了暴雨,旺盛的對流使高空冷空氣凝結下起了冰雹、還刮了狂風。

體育館的屋頂禁不起風力的拉扯,螺栓硬生生地被拉掉,將近60坪的屋頂被掀飛,大雨唏哩花啦地落入體育館內。還好沒造成人員受傷。通往山區的公路也緊急封路,避免山體崩落土石流等災情,危害人車安全。

甚至連高速公路,也因狂風驟雨而暫時封閉。由於極端氣候,大自然的威力瞬間造成的破壞性極大。大陸重慶一天之內發布三次天氣預警。外地赴當地旅遊經商時,山邊水邊少去,時時留意突發性的天氣警報,以策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