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8 20:36

雞蛋洗過易有細菌? 買了快去冰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雞蛋洗過再拿去冰,會讓細菌容易跑進雞蛋裡嗎?中國瀋陽發生一家三口吃了炒雞蛋後,上吐下瀉送醫院急救,他們懷疑是因為雞蛋清洗過再拿去冰,蛋殼外的保護膜被洗掉了,所以沙門氏菌乘虛而入,但是市面上販售的洗選蛋都是先洗過,我們吃下去還得了?!

毒物科醫師說,雖然清洗雞蛋可以減少感染禽流感的風險,只是少了一層保護膜,不利室溫保存,買回家要盡快拿去冰!

老闆賣蛋賣了30年,聽過這檔事嗎?老闆覺得很扯,不過有人不死心還做了一個實驗,一堆雞蛋是不洗澡直接冰,另一堆雞蛋是洗過澡再去冰,冰了五天後,不洗澡的蛋一打下去蛋白蛋黃各自分明,洗過澡的蛋一打下去蛋白蛋黃混在一起。

好蛋竟然變混蛋,這下可糟了!在超市賣場都是這些洗好的洗選蛋,那我們的肚子不是完蛋了嗎?

毒物科醫生顏宗海表示,洗選過的蛋雖然避開了禽流感的風險,不過少了那層保護膜,室溫保存的耐力的確變差了,蛋買回來一定要先好好冰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