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9 07:11

澳洲取消"457簽證" 打工度假轉永居恐破滅?!

澳洲取消"457簽證" 打工度假轉永居恐破滅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 / 澳洲

澳洲總理騰博(Malcolm Turnbull)昨天(18日)宣布將廢除「457工作簽證」,保障當地勞工的權益!騰博表示,不少外國來的臨時勞工,會透過此簽證,換得長期在澳居留、甚至永久居住的資格,但他認為這些工作機會,應該保留給在地的澳洲人。至於近幾年台灣很多年輕人瘋到澳洲打工,多是使用打工簽證,很少有人會利用「457簽證」,因此新政策對台灣的澳洲打工族影響不大。

騰博也表示,未來將會有新的簽證方針,不過外國申請者,恐需要具備更多的工作經驗、更好的英語能力,同時也須通過勞動市場測試(Labor Marketing Testing)才能獲取簽證。據了解,所謂「457簽證」是1990年時,澳洲政府為讓當地企業,從海外引進各類專業人士、技術工人而設立的「臨時工作簽證」。「457簽證」涵蓋400多種工作,包括各類經理、專業人員、技術勞工等,簽證有效期3個月~4年不等;此外,簽證持有者在澳洲工作滿2年後,可以申請僱主擔保移民。據BBC報導,目前在澳洲使用457工作簽證的人約有95,758人,最多來自印度(24.6%),其次是英國(19.5%)與中國大陸(5.8%)。(圖片影片來源/翻攝afr.com、Malcolm Turnbull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