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20 20:17

睡起來舒服涼快 日瘋石頭枕

張樂 編譯

石頭,抗震耐熱吸熱,不變型,常墊在鐵軌下當作基石。但用日常生活中,尤其是在夏天,它有更貼心的效果。日本師傅拿它當成冰塊,放在飲料裡、或是涼拌食物,效果有如冰鎮。還有人把小石頭製成枕頭,仲夏夜裡睡起來清涼透氣,不易輾轉難眠、落枕了。

石頭,有聚熱的效果。因此冬天有石頭火鍋石頭拌飯等美食。在夏天,石頭吸熱的效果更令人驚喜。拌入生魚片或是沙拉裡,有涼拌的風味。加入飲料裡,也有降溫的效果。瞧,原本溫度16.4度的飲料放入冰塊後,溫度降到10.6度,放入石頭的那杯,溫度也降到12.2度。

更重要的是加入石頭的飲料'不像加冰塊遭到稀釋,仍保有原有的口感。這位阿伯更強,趁著出遊時,搜集一大堆小石頭,拿來作枕頭。一開始擔心這枕頭睡起來硬梆梆的,因中間凹下所以睡起來很舒服,一早起來覺得神清氣爽,襯墊使頭部與枕頭的接觸面很柔軟。

而內裡的小石礫更均勻地支撐頭部和頸部的重量。清洗時更方便,表層抹抹清潔劑,沖洗晾乾就不會有氣味。想不到不起眼的石頭那麼方便又實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