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25 21:23

世紀搶案! 搶匪炸金庫與警駁火

蘇雅容 編譯

巴拉圭爆發世紀搶案,一間運鈔公司遭到數十名搶匪,持炸藥炸開金庫,搶走多達4千萬美元的現金,這批搶匪火力強大,除了有狙擊手跟警方對峙外,還沿途放火燒車阻擋出入,暗夜裡槍聲大作,遠處可以看到在槍林彈雨中,有人不怕死要衝過街跑向加油站,從另一個角度看,全副武裝的警察,對著躲在暗處的人開槍。

這是巴拉圭的警匪槍擊現場,巴拉圭的第二大城東方市,一間運鈔公司的金庫,被用炸藥炸開後大肆搜刮,過程中還燒毀十多輛車子,企圖阻擋出入,整個犯案過程長達2小時,城市中爆炸聲、槍聲不停響起,市區街道變成戰場一樣。

警方說,這幫搶匪有狙擊手保護,確保他們的逃跑路線,還在警察總部引爆炸彈要調虎離山,運鈔公司幾乎成了廢墟,當地媒體報導當時金庫內,有多達4千萬美元現金,附近整條街的房子,也都受到波及。

這起搶案規模是最大的,從使用爆炸裝置汽車的數量,以及人數和武器來看,這是最大的一起案子,巴拉圭警方認為,這起搶案是巴西的犯罪組織發動,兩巴聯合追緝下擊斃3人,有4人被捕,目前正跨國追查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