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28 20:30

孩童難民淪扒手 專挑老人行竊

綜合報導

世界經濟雖然開始復甦了,但是歐洲甦力道不強,加上受到中東北非湧入太多難民、因此謀生不易,許多不幸的孩子因而淪為小偷扒手,而他們下手的對象,選定反抗能力較弱的老人。法國巴黎監親器拍下幾個孩子圍著提款機提款的老人,伺機而動。老人奮力出手,才打退這群小偷。

巴黎街頭的提款機前,一位退休老人正在提款,但四週卻圍上來幾個青少年。一個貼到老人背後,看他的密碼、拉他的袖子、伺機行搶嗎?也或許是聲東擊西。老人左手緊抱著手上的東西,出右手狠狠打了那孩子,一旁更大的孩子準備動手,被老人嚇退了。

這幅景象有如非洲草原上鬣狗成群出動攻擊獵物一般。畫面PO網後,嚇壞在地老人、也嚇壞觀光客。法國警方表示,這幾個孩子是兒童黨,來自羅馬尼亞,集體作案,之前逮過幾個。

事實上,利用孩子楚可憐、搏取同情、伺機犯案的案例,不只在巴黎,在歐洲幾個著名的觀光國家層出不窮。討不成、就偷;偷不成就搶,防不勝防,令被害人恨的牙癢癢的。但這些孩子將來能否改邪歸正,還是成為都市之瘤,令各國社會工作者憂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