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29 12:59

養老改革引反彈 巴西全國罷工

綜合報導

巴西政府為了節省開支,進行養老制度改革和勞工改革,此舉一出,造成全國反彈,巴西工會發動全國大罷工24小時,包括教師、銀行職員、記者、清潔工、郵局員工,甚至是警察還有醫療人員,都加入抗議的行列,幾乎全國各地都有民眾走上街頭,場面相當混亂。

大批群眾走上街頭,看到大門就踢,看到窗戶就砸,發洩熊熊的怒火,因為政府為了節省開支,要減少社會福利和延後退休年齡,原本日子就已經難過,現在更是雪上加霜。

巴西民眾高喊,''還我退休金,總統泰梅爾下台'',從28號開始,巴西工會發起24小時大罷工,包括老師、銀行職員、公車司機,紛紛走上街頭,而在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,還有人焚燒輪胎搭起路障,造成交通大打結。

警方出動催淚瓦斯,試圖要驅離群眾,但抗議人群,一點也不害怕,場面反而更加失控,他們不排除,未來幾天,要繼續走上街頭,以捍衛自己的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