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1 20:35

與死神搶命! 直擊消防魔鬼訓練

王皓 編譯

警消人員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,因此接受的訓練,也格外嚴格。今天就帶您來看看,美國多個城市的消防隊員,是如何訓練新人的。

消防員訓練片段,新進消防人員身著全套打火裝備,頭上戴著頭盔,背後背著氧氣瓶,增加了30多公斤的重量,非常艱辛的在打躲避球,這麼辛苦的玩球,可是有理由的。原來消防人員必須背負著裝備,在高溫又濃煙密佈的火場,避開各種障礙物和可能的墜落物體,搜尋受困者,因此能夠全副武裝,迅速而準確的移動,就顯得非常重要。

消防員必須做得到的事情有很多,比如戴著氧氣瓶和頭盔,從梯子中間的間隔穿過。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看看這位打火英雄,掙扎的模樣就知道了。至於其他各種體能訓練,根本就是最基本的要求。

不管是伏地挺身,快速著裝,扛著大水管狂奔,或是帶著生還者逃出生天,也難怪一天訓練結束後,大家要累得倒在水裡。消防員的一天看起來緊張刺激,有女性健身教練兼模特兒,試圖挑戰消防人員的訓練過程。

經過一輪訓練,模特兒已經花容失色,也終於體驗到消防人員的辛苦和偉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