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6 20:02

背小提琴流浪8國! 難民出專輯

張樂 編譯

21歲的敘利亞小提琴家拉米,逃離戰火,輾轉流浪了八個國家。最終在德國落腳。他的故事被人發現後,有人替他出了一張MV,悠揚的琴聲打動了許多人。

戰爭扭曲人性、剝奪一切,敘利亞長達六年的內戰,掀起了歐洲的難民潮。但21歲的小提琴家拉米何其幸運,逃離了戰火、失去了小提琴,輾轉流浪了八個國家。最終在德國落腳。

他的故事被人發現後,替他出了一張MV,悠揚的琴聲打動了許多人。槍淋彈雨中,能存活已難能可貴,夢想不僅奢侈,更像天上星星遙不可及。敘利亞小提琴家拉米想不到夢想竟有實現的一天,琴弓拉著琴弦,有如拉動人們的心弦,生活經歷強烈的反差,讓拉米詮釋音樂時,格外與眾不同。

兩年前敘利亞戰火擴及到大城霍姆斯時,當年21歲的拉米決定離開。他帶著鍾愛的小提琴踏上逃難之路。從敘利亞、黎巴嫩、土耳其、希臘等國家,跋涉將近四千公里,抵達德國。在生活條件奇差的難民營裡苟延殘喘,被警察追捕時,心愛的小提琴也丟失了。

在偶然的機遇裡,有人把他引荐給一位音樂老師,從此他不僅有了落腳之處、有了小提琴,他的演奏詮釋的天賦還獲得賞識,如今終於錄製第一張專輯。細細聆聽,音符正替難民訴說苦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