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8 09:05

法國大選出爐 馬克宏當選總統

林佳蓉 編譯  / 法國

法國總統第二輪決選,初步結果揭曉,中間派的馬克宏,贏得百分之65的選票,大勝極右派的雷朋,順利當選,年僅39歲的他,也是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。美國總統川普,立刻透過推特,恭賀馬克宏,並且表示,非常期待與他合作!

法國總統當選人馬克宏,開心的接受群眾的歡呼,他表示當選後第一要務,就是團結被撕裂的法國。法國總統當選人馬克宏,支持群眾在巴黎香榭大道慶祝,還有人拿著代表馬克宏名字第一個字母的M,在凱旋門前拍照留念。

因為馬克宏的勝選勢如破竹,從計票一開始,就大幅領先對手雷朋,初步計票結果顯示,馬克宏拿下百分之65的選票。雷朋在慘敗之後,也非常有風度的,致電恭賀馬克宏,並且呼籲支持者,要一起支持新總統。

挺歐盟的馬克宏的勝出,消除了法國離開歐元區的風險,讓歐盟鬆了口氣,亞洲匯市早盤歐元兌美元匯率也攀升。不過巴黎街頭在大選後卻不平靜,年輕人示威抗議,他們認為,不管誰當選,都不會改變沒工作經濟差的現狀。看來馬克宏只能高興一天,如何兌現競選承諾,給年輕人更好的未來,是他上台後最重要的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