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9 09:09

39歲總統 馬克宏法自拿破崙以來最年輕元首

39歲總統 馬克宏法自拿破崙以來最年輕元首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法國

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結果揭曉,由39歲的馬克宏,以懸殊的比數,擊敗對手雷朋。馬克宏也成為法國,自拿破崙以來,史上最年輕的元首。馬克宏大勝後表明,當選後的第一要務,就是團結被撕裂的法國,強調法國會站在打擊恐怖主義的第一線,並表示會捍衛法國光榮的歷史!

挺歐盟的馬克宏這次勝出,消除了法國離開歐元區的風險,讓歐盟鬆了口氣,亞洲匯市早盤歐元兌美元匯率也攀升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、德國總理梅克爾,及美國總統川普,都紛紛致賀祝福,並期盼與這位年輕的新領導人合作。不過巴黎街頭在大選後卻不平靜,年輕人示威抗議,他們認為,不管誰當選,都不會改變沒工作經濟差的現狀。現在就要看馬克宏上台後,如何兌現競選承諾,給年輕人更好的未來。

馬克宏這次勝選,大他24歲的妻子托涅扮演著重要角色,托涅放棄教職,全心為丈夫助選,更親自為他準備講稿。事實上自馬克宏在決定參選以來,除了他的政見,幾乎國內外媒體的焦點,都放在兩人的愛情故事上。托涅跟馬克宏,足足相差了24歲,當年已經結婚,有三個小孩的托涅,還是馬克宏的高中老師,為了斬斷這段師生戀,馬克宏的父母特別送他到巴黎讀書,但兩人靠著書信往來維繫感情,終於在2007年,已經離婚的托涅嫁給了馬克宏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