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1 20:38

神鬼傳奇暴紅 祭司印和闐揭密

王皓 編譯

古埃及有一位知名祭司印和闐,因為被前幾年的好萊塢電影神鬼傳奇,拍成了死而復生的恐怖木乃伊,因此聲名大噪。不過您知道嗎,印和闐雖然是祭司,也是醫術高超的醫生,甚至還幫法老王設計過金字塔,和電影中的形象,完全不同。

在好萊塢電影裡,法老王的祭司印和闐,和法老的愛妃發生不倫戀,結果事跡敗露,最後印和闐被處以極刑,幾千年後竟然因為探險家的失誤,而回魂肆虐人間。這些情節,讓印和闐變成一個驚悚的代名詞。

但真正古埃及歷史上的印和闐,不但是忠心的大祭司,還是一位名醫。印和闐出生在西元前2650年左右,根據後人的記載,印和闐行醫時,治療過各種外傷和骨折,他對乳房惡性腫瘤的紀錄,被認為是最早紀錄乳癌的文獻。

同時他還為法老王,設計了埃及史上第一座,用石頭蓋出的階梯型金字塔,簡直是全方位能人,他死後更被當作神一樣崇拜,但詭異的是,沒有人知道印和闐是怎麼離開人世的,他忽然間就悄無聲息,消失於古埃及的政治舞台上,正是因為這些疑點,給了後世小說家和電影編劇們,極大的想像空間。

傳說中,印和闐為自己打造了一個隱密的陵墓,考古學界努力搜尋多年,依然沒能找到。古埃及神人印和闐,到了五千年後的今天,依舊無比神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