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3 13:39

熱愛相撲! 國中生苦練追夢

綜合報導

相撲是日本的傳統運動。而在鳥取縣有一位國中男生,以知名相撲力士為目標,加入學校的相撲社。雖然面對學長們,老是被打倒,但他總是能夠再一次站起,繼續挑戰。

瘦小的身體,對上比自己壯碩的對手,新阜琳太郎,使出吃奶的力氣拼命撲過去,可惜最後還是被丟出場外,今年12歲的他,身高143公分,體重只有40公斤,很難想像,他竟然會喜歡相撲,我覺得那1對1互相角力的姿態,相當有感染力感覺就是帥,為了追求自己的相撲夢,琳太郎2年前,從兵庫縣轉學到鳥取縣,只為了進入這間,培養出許多相撲力士的國中就讀,入學後他如願以償加入相撲社,跟社團學長比起來沒有體格優勢的他,在訓練時總是被打倒的那一個,支持他追求夢想的關鍵,是鳥取縣的相撲力士石浦。

看著石浦在比賽中努力的姿態,琳太郎就決定以他為目標,石浦雖然不太壯,但面對誰都會全力以赴,拿下勝利我覺得很了不起,為了達到目標,琳太郎不只要多吃飯多運動,還要錄下偶像石浦的比賽,用心研究他的戰法。

訓練一個月後,琳太郎參加了,人生第一次的相撲比賽,循著偶像的態度,無論眼前的對手有多強大,都要全力出擊正面對決,石浦以小搏大的挑戰精神,深深影響著,這位12歲的小小相撲力士,或許這兩人將來會有在正式比賽,相遇的一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