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4 13:51

文在寅才上任 北韓今晨又搗"彈"

李嘉芳 編譯

北韓今天清晨又發射一枚飛彈,飛了大約700公里之後落入日本海。這是南韓新總統文在寅上任後,北韓第一次搗蛋,而今天也是大陸北京舉行一帶一路國際峰會的日子,北韓挑這時候射飛彈,挑釁意味十足。

在當地時間5月14號清晨5點27分,北韓在平安北道龜城附近,試射一枚彈道導彈,飛行了30分鐘、2000公里高、700公里遠之後,掉進日本海附近海域,這是今年第7次、三個星期來的第2次試射,而且這次的飛彈,日本認為可能是新型號,完全無法接受將提出嚴正抗議,三番兩次把飛彈射進日本海,北韓挑釁意味濃厚。

而這也是南韓新總統文在寅上任後,第一次碰上北韓搗蛋,文在寅也因此召開了就任總統以來,首次國家安全會議,他表示譴責、卻不排斥重啟對話,5月14也是大陸北京一帶一路國際峰會開幕日,美國曾說、要是北韓也出席、西方國家將集體離席,北韓在這個節骨眼試射飛彈,中、美、日、韓都繃緊神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