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4 13:51

開除FBI局長 川普自爆"錄音"

王皓 編譯

美國總統川普,開除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康梅的事件,引發諸多批評。川普甚至在推特上發文,暗示自己手中握有錄音,警告康梅最好別對外亂放話。這下引發媒體質疑,川普是否在白宮,偷偷錄下與康梅的私人對話,還有國會議員要求白宮方面,把任何康梅和川普之間的對話錄音,都給交出來。

儘管川普總統對外表示,開除康梅的原因是不適任,但全世界都強烈懷疑,康梅是因為FBI,調查俄羅斯是否影響,2016年總統大選,才丟官的。就在輿論不滿的同時,川普又在推特上發文,警告康梅別亂放話,暗示康梅當初在白宮所說的話,是有被錄音的。

這下子才叫做引發軒然大波,媒體紛紛質疑,難道美國總統偷偷錄下,與FBI局長的私人對話?儘管白宮方面什麼也不打算證實,卻已經有國會議員表示,如果當初川普和康梅的對話真有錄音,那麼就請白宮把帶子交出來。

一片混亂當中,FBI下屆局長的遴選,也在如火如荼的進行,目前最熱門的四個人選,分別是FBI代局長麥凱博,德州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寧,曾任職司法部的律師艾莉絲費雪,以及紐約州上訴法院法官賈西亞。川普已經表示,最快在20號之前,就會宣布繼任局長究竟是哪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