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4 20:02

吃得健康! 日本流行"蔬菜早餐"

綜合報導

早餐吃蔬菜可以幫助穩定血糖、調節胰島素的分泌,日本上班族為了健康、開始流行吃蔬菜餐。東京就有一家時髦的菜菜店,供應超過四十種新鮮蔬菜,自己搭配組合、每天都能吃不同口味的沙拉。

大家早餐都有吃菜嗎,日本最近流行、從早餐就開始攝取蔬菜,便利商店的沙拉盒一成不變,那就到時髦的菜菜店,這裡每天提供超過四十種新鮮蔬果,想吃什麼、自己選擇,還能搭配現榨果汁、健康滿分。

要是想吃點熱的,沒問題,來試試看菜菜麵,歡迎光臨早餐吃麵,也可以輕鬆無負擔,因為湯頭是蔬菜熬製,配料都是當季盛產,最近就是高麗菜、蓮藕、紅蘿蔔,蕎麥麵條也含有七種蔬果精華,營養又暖胃。

不少日本主婦也開始學做蔬菜餐,讓生冷的蔬果能有好滋味,從食材挑選、擺盤裝飾、到醬料製作都是學問,開動囉,日本厚生勞動省建議,一天蔬菜攝取量要達到350克,與其集中在晚餐吃、不如三餐均勻攝取,可以幫助穩定血糖、調節胰島素的分泌,健康的一天,就從早餐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