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5 21:04

一帶一路高峰會 普丁大秀琴藝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舉辦一帶一路高峰論壇,俄羅斯總統普丁特地出席,他在等候會見習近平時,看到鋼琴一時興起,大秀琴藝,另外在一帶一路晚會上,竟然出現台灣的宜蘭民謠丟丟銅,意外成為主題曲。

看到鋼琴,立刻坐下來,俄羅斯總統普丁又有驚人之舉,普丁彈琴,為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,普丁來到北京會見習近平,提早抵達會場,看到鋼琴興致來了,秀了琴藝,他彈的2首曲子黃昏之歌、莫斯科之窗,都是1950年代蘇聯時期所創作的曲子。

其實這不是普丁一次秀琴藝,早在2010年普丁在出席宴會時,就曾經表演過同一首曲子,事隔幾年普丁的琴藝,好像有進步那麼一點點,晚會開場,中國官方大力倡導一帶一路計畫,不僅辦論壇、還辦晚會。

參與的國家領導人都出席了,名為千年之約的晚會上,竟然出現了台灣人熟悉的宜蘭民謠丟丟銅,背景則出現一艘大船,載著演奏者,主辦單位說是要用藝術的形式,展現陸上跟海上絲綢之路的,過去、現在和未來,台灣沒有參與一帶一路的建設項目,卻在音樂上扯上邊,台灣宜蘭民謠丟丟銅,成了一帶一路的音樂主題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