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7 13:00

川普接見俄外長 洩極機密情報

孫明愷 編譯

自從川普當上美國總統後,他的爭議性作風,往往讓外界譁然。根據紐約時報的最新報導,川普曾經要求前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局長柯米,停止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與俄羅斯關係。對此白宮否認這項指控,而另外一個震撼彈,則是由華盛頓郵報引爆,他上周在白宮接見俄羅斯外長,竟然向俄羅斯官員透露極機密情報,引發外界強烈抨擊,但他卻在推特上表示,身為總統,他有絕對的權力這樣做。

紐約時報丟出震撼彈,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疑似干預調查,要FBI放過他的人馬。根據柯米的備忘錄,總統說我希望你可以就此放手,放他一馬,不要再繼續調查(前)國家顧問弗林與俄羅斯之間的關聯。

雖然白宮在第一時間否認,表示川普從沒有要求柯米中止調查,不過前美國國家顧問麥克弗林,在川普就職前曾經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(SERGEYKISLYAK)通話,且因討論美國對俄制裁的問題被迫辭職。

除此之外,川普還被媒體踢爆,他上周在白宮閉門接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(SERGEILAVROV)時,竟然透露以色列與美國共,關於恐怖組織ISIS的最高機密,而當時人也在場的總統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(H.R.MCMASTER)則強調,川普的做法完全恰當。

算算完全恰當這句話,他一共說了九次,而川普也在推特上回嗆''身為總統,他有絕對的權力這樣做'',但情報單位憂慮川普的口無遮攔,很可能讓深入ISIS巢穴的情報人員陷入危險,還有未來其他盟國想要與美國分享情報,恐怕會有所顧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