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7 13:00

真子公主要訂婚 將嫁"海王子"!

李嘉芳 編譯

日本皇室真子公主突然宣布要訂婚,震驚全日本,各界也都給予祝福。而這位準駙馬爺是真子公主的大學同學,曾獲選為海王子,目前從事法律工作。兩人計畫明年結婚,婚禮規模將比照12年前,姑姑清子公主出嫁給平民百姓為標準。

號外!號外!車站前民眾人手一張報紙,廣告跑馬燈也即時宣布日本皇室的真子公主要出嫁了。突如其來的喜訊也讓人好奇,準駙馬爺究竟是何方神聖;面對鏡頭鞠躬致意,他就是真子公主的如意郎君,名叫小室,、家住神奈川,爸爸早逝,由媽媽獨自撫養長大,興趣是小提琴、滑雪和料理,還曾獲選為海王子替當地旅遊宣傳。

兩人是大學同學,大約五前年開始交往,如今傳出喜訊,各界都給予祝福。真子公主計畫今年訂婚、明年結婚,而婚禮模式比照12年前,姑姑清子公主一樣簡樸。

按照現行皇室規範,真子婚後必須脫離皇族身份、冠夫姓、入平民戶籍,皇室成員又少一位,看來是否修法讓女性皇族也能繼承皇位,又再度成朝野議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