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7 20:52

大腳猿人現身?! 謎樣生物揭密

王皓 編譯

美國西北部山區,據說有一種生物叫做大腳,和人猿類似體型巨大,但是從來沒有被人類成功捕捉,就連被拍攝到的影像也備受質疑,而在中國湖北神農架山,也有所謂的野人出沒,究竟這些生物存不存在,一起來看看。

電影裡的大腳,笑容可掬,和人類相處愉快,然而現實中,人類卻從來無法證實,大腳的存在,在多不勝數的大腳影片中,最有名的應該要算是1967年,美國人派特森和吉姆林拍下的影片。

拍攝地點位於,加州和奧勒岡州交界處,兩位拍攝者始終堅稱,影片中的不明生物就是大腳,從此之後,全世界各地似乎都出現了大腳的身影,從印尼到北愛爾蘭,都有人號稱拍到的大腳照片或影片,當然,也沒有一個能夠被認可。

在中國湖北的神農架山,長年以來也一直都有野人的傳說,和大腳一樣都是居住在山林裡,個性兇殘的靈長類生物,1976年中國科學院,甚至還組織了一次野人考察活動,當然是無功而返。

還有一種傳說中的生物,雪怪。雪怪被認為就是住在喜馬拉雅山區的大腳,1951年英國登山家,艾瑞克西普頓和同伴,在喜馬拉雅山區的雪地裡,看見一串巨大腳印,立刻用冰鎬當作比例尺,拍了一張照片。

腳印大概有33公分長,20公分寬,這是人類第一次,清晰拍攝到的雪怪腳印,也是最沒有爭議的一張相關照片,不論是大腳,野人或雪怪,都有無數自稱的目擊者,卻沒有一個公認無爭議的證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