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8 11:44

百人手指天生"黏在一起" 深信神的詛咒拒矯正

百人手指天生"黏在一起" 深信神的詛咒拒矯正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印度

印度南部阿勒皮(Alappuzha)一小村裡的坎南圖族(Kannathu),有140名族人天生患有手指相連併指症(syndactyly,又稱蹼指),且「代代相傳」。但他們卻不願意接受矯正手術,只因為堅信這是「神的詛咒」,認為強行矯正就會惹怒神明,招來惡運。

據外媒報導,村民從出生嬰兒、到高齡85歲老人,都有蹼指,但他們卻不以為意,認為手指雖然黏在一起,但生活如常,日常工作,如煮飯、切菜、洗衫洗碗及縫紉,也不會遇到任何問題,只有一個難處,就是「戴不了戒指」。

族人透露,他們是在90年前,就發現宗族成員有併指症案例,後來變成「一代傳一代」,最近一位初生嬰兒都有蹼指。但他們將這個現象視為天意,並不願做手術矯正;曾有一位族人試過做手術分開手指,但卻聾了,村民們都認為他是惹怒神明而遭這樣的命運,因此都不會再有念頭想要做手術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