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0 13:42

慶馬克宏上任 海鮮蔬食端上桌

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每年五月是法國美食節,今年正好新總統馬克宏在五月上任,廚師們互相切磋廚藝,討論該煮什麼給總統吃,據說馬克宏注重身材,海鮮蔬食就很對味。

每年五月、花都就會變成美食之都,巴黎名廚切磋手藝、松露、香檳、魚子醬,色、香、味兼具、好料上桌,從2011年開始推行的法國五月美食節,已經是一個具有國際指標性的美食活動。

2016年有超過30萬名餐飲相關人士參與,吸引200萬名遊客來巴黎品嘗法式料理,2017年五月適逢新總統馬克宏上任,名廚說蘆筍海鮮大餐新鮮有彈性,最能代表新總統新氣象,因為馬克宏年輕有活力注重身材,所以海鮮或鮮魚應該適合。

今年美食節也吸引日籍廚師大秀手藝,不只追求口感、食材搭配的平衡,從擺盤創意、也能看出廚師的美學修養,遊客來巴黎嚐鮮、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,輕食很不錯很不一樣,這些美食一般在家是吃不到的,巴黎舉辦美食節坎城也正在進行影展,五月遊法國、美味又浪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