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0 15:43

大陸男結婚戀愛向"錢"看 上海高產"寵妻狂魔"

大陸男結婚戀愛向"錢"看 上海高產"寵妻狂魔"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「珍愛網」近日發布一份《520戀愛賬單調查報告》,報告提到,大陸一線大城市的男性,婚戀經濟壓力大;上海瀋陽則是高產「寵妻狂魔」。

報告指出,半數男性認為理想經濟狀態是男女收入相當, 36.3%的男性認為「男生收入,應該是女生收入的兩倍」;僅15.2%的女性認為理想經濟狀態男女收入相當。另外有超五成的女性,希望男生的收入是女生的2倍,更有30.3%的女性希望男生收入,應是女生收入的3倍以上。從一線中心城市數據上來看,男性面對來自婚戀經濟壓力其實是相當龐大的。

調查也發現,54.6%的男性表示會在吵架當時就會立馬妥協,十足的包容體貼暖男範,37%的男性會在1-2天就會妥協;深入調查發現,上海、瀋陽、北京的男性認錯最快,對於這些城市的男性未來很有可能成為「寵妻狂魔」,在戀愛中最懂得包容與理解。珍愛網這項調查報告,是針對珍愛網1億名會員進行線上抽樣調查,共抽取6289份有效樣本進行數據分析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