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0 19:30

"可口可樂"台灣口味汽水在旁邊 陸媒好生氣?!

"可口可樂"台灣口味汽水在旁邊 陸媒好生氣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中國

美國亞特蘭大「可口可樂世界」展館內,依據五大洲,設立了不同區塊,每個洲別中都有所屬該洲的國家;不同國家則有一個對應的口味,提供參觀者選擇來品嚐。但亞洲區將中國大陸、台灣並列呈現,卻讓陸媒相當介意?!

環球網對此報導指出,其他所有口味的來源地都是國家「為何這裡會出現『台灣』呢?」強調分類依據是「國家(country)」、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!但世上總有人記不住,或者說,不在意。」。質疑可口可樂有支持台獨的意思。

文中認為「可口可樂,如此『兩岸通吃』並不可樂」,並說,也認為可口可樂公司在中國大陸擁有大量消費者,因此應該對自己的言行負責,必須「尊重中國的主權與領土完整」。不過有大陸網友表示,「真的不懂這有什麼好爭的,就算爭也不會有改變,不是別人說什麼就不是了」、「一個汽水公司的政見,其實不是太重要」。(圖片來源/環球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