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1 14:24

川普出訪沙國 入境隨俗跳劍舞

王皓 編譯

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首次出訪,他在沙烏地阿拉伯時間20號早晨,抵達沙國首都利雅德,受到沙國國王最高禮節的熱烈歡迎。川普還入境隨俗,一起拿起長劍,跳起當地的劍舞。只是他的夫人梅蘭妮亞,和女兒伊凡卡,都沒有戴頭巾,這也引起不少批評。

美國總統川普拿著長劍,和沙烏地阿拉伯政要們一起跳起劍舞,雖然他的表情顯得有點辛苦,不過總算是圓滿完成儀式。美國總統川普夫婦,真美好美的舞,這是川普上任以來首度出訪,第一站選擇了沙烏地阿拉伯。

行前白宮方面就宣布,將與沙國簽署各項合作協議,總價值合新台幣超過十兆,其中光是軍售就高達三兆多,美國將賣給沙國包括,150架黑鷹直昇機在內的眾多武器。白宮宣稱這是美國有史以來,最高金額的單筆軍售。

不過這段行程已經有了小插曲,就是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和第一千金伊凡卡,都沒有穿戴頭巾。由於川普2015年曾批評過歐巴馬夫人蜜雪兒,在訪問伊斯蘭國家的時候沒有穿戴頭巾,是失禮的行為,現在他的妻女同樣沒有戴上頭巾,不少人認為川普等於自打嘴巴。

這回川普出訪行程滿滿,他接下來還要前往以色列,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,造訪義大利羅馬,在梵蒂岡拜會教宗。最後一站,川普將在西西里島,出席七大工業國峰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