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生門「懸空」 男誤開當場跌落死亡

逃生門「懸空」 男誤開當場跌落死亡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

逃生門竟然變成死亡的入口!南韓一名58歲金姓男子,日前在一棟大廈2樓找廁所,但卻誤開了逃生門,從3公尺的高處摔落地面死亡。家屬痛批,質疑怎麼會沒有裝設樓梯或是陽台,才會導致這種意外發生。

逃生門沒有加裝陽台或是逃生梯
逃生門沒有加裝陽台或是逃生梯

從畫面看到,這個緊急逃生門懸空在2樓,外面並沒有裝設可以逃生的平台或是階梯。若是發生危險,開了門還無法直接逃生,甚至會發生像金男直接墜落的意外。根據《The Korea Herald》報導,事件發生在江原道的春川市,死者金男的妻子痛批,「如果逃生門外有一個扶手連接到地面的話,我丈夫不會死的不明不白」、「這樣的設計完全沒有意義,事故一發生根本逃不了。」其實根據南韓現行法律,並沒有一定要求逃生出口必須要設置欄杆或護欄。首爾大學教授李永柱(Lee Young-ju,音譯)表示,這樣的逃生口設計與懸崖,沒有什麼不同,政府應該要立即檢討,確保民眾的安全。(圖/ The Korea Herald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