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3 13:19

朴槿惠受審 關押53天首露面

綜告報導

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,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9點,針對前總統朴槿惠收賄案,進行了首場公開庭審。這是朴槿惠被收押53天以來,首次公開露面。而同庭受審的,還包括了她的密友崔順實,以及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。

藍色囚車緩緩駛入,車停妥後,只見朴槿惠一身深藍褲裝,從車下來,雙手似乎上了手銬,她面無表情的在幾名警衛戒護下,進入法庭。進入法庭後,朴槿惠頂著招牌髮髻,神情略顯憔悴,在女警引導下入坐,沒多久她的密友崔順實也出現在法庭,但朴槿惠只直視前方,完全沒有看崔順實,而兩人雖然同坐,可是中間隔了一人,雙方也沒有互動。

據了解朴槿惠因有心臟病,因此法院特別禮遇,讓她坐在被告席上應訊,另外在押送過程中,也沒有讓她穿上囚衣,只讓朴槿惠在便衣左胸前,配帶了寫有「503」囚號的圓型別針。

此次是朴槿惠的閨密干政案首度開庭審理,也是她遭彈劾收押53天後第一次公開露面,也是南韓20多年來,首場對前總統的審判,南韓民眾都高度關注,據了解法院對放開放了68個旁聽席,沒想到竟有超過5百人前往抽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