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3 20:54

英演唱會遇自殺炸彈 22死59傷

張樂 編譯

美國小天后亞莉安娜在英國演唱會,遭到恐怖攻擊,當地時間晚上10點35分,演唱會結束散場時,驚傳爆炸聲,群眾四散奔逃造成22人喪生59人受傷,其中死者最小只有六歲。

警方調查確知,一名男性自殺炸彈客犯案,對象鎖定無辜的青少年,消息一出令人膽寒,而受到驚嚇的小天后亞莉安娜為了哀悼死去的歌迷,決定暫停歐洲巡迴演出,但九月份是否照舊來台灣演出,還得看經紀公司的安排。

砰的一聲轟然巨響,起初大家不清楚發生什麼事,接著驚聲尖叫、大家四散奔逃奪門而出、有人等不及翻下階梯、有的父母狂喊孩子的名字、一輛輛救護車嗚笛響徹夜空,幾聲非常大的爆炸聲後,有煙霧從樓梯處竄出,人們開始尖叫說可能是炸彈爆炸了。

兇手是一名男性似乎單獨犯案,嫌犯目標鎖定青少年,和帶孩子來聽音樂會的父母,全場兩萬一千個座位全數賣出。

演唱會一結束燈光亮起,大家開始散場時,炸彈就引爆了。

這個出口正是死傷最慘的地方。除了有散場的青少年,還有來接孩子回家的父母,這一夜許多父母更瘋狂地,在醫院之間尋找自己的孩子,而去聽音樂會的孩子則苦候多時等不到爸媽。

英國警方表示,自殺炸彈客引爆裝了鐵釘的炸彈,造成重大傷亡,目前曼徹斯特警方視此事件為恐怖攻擊,目前警方和反恐、情報單位正釐清自殺炸彈客身份,追查幕後是否有策畫組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