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3 20:56

朴槿惠首度受審 與閨密零互動

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南韓遭彈劾、被趕下台的前總統朴槿惠,收押53天後,因貪污罪出庭受審、同時受審的還包括閨密崔順實。兩人在法庭上座位僅僅隔著一人,但是眼神和舉止沒有交集,形同陌路,朴槿惠若因貪污定罪,恐怕要坐十年的牢。

畢竟曾當過總統,因此法官對朴槿惠仍有些許的禮遇,朴槿惠並沒有穿著囚衣,但法警仍給她別上了代號503號的別針,作為識別,離開法庭坐上囚車時,她手上還戴了手銬。

據旁廳席聽眾的說法,朴槿惠和一同受審的閨密崔順實,從頭到尾、眼神或是肢體,都沒有交集互動,如同陌路。

去年十月朴槿惠多年好友崔順實,向三星樂天等大財團索賄的事件曝光後,南韓學生發起大示威,把崔順實從德國逼回來,接著三星等大財團遭到檢方搜索,崔順實等人勒索的風暴如滾雪球越滾越大,朴槿惠釋出願意下台的訊息,但沒有訂出時間表,氣的全民連連上街頭抗議。

國會同黨議員也不願相挺,使得彈劾案送交憲法法院審理,三月初憲法法院無異議通過彈劾案,拔掉朴槿惠的豁免權,終於讓朴槿惠坐上被告席,為自己的罪行受審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