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4 06:13

曼城恐攻釀22死59傷 英國提高恐攻威脅等級

曼城恐攻釀22死59傷 英國提高恐攻威脅等級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英國

美國歌手亞莉安娜,本月22日在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開唱,但當地時間晚上10點35分、演唱會結束散場時,卻發生爆炸事件,造成22人喪生59人受傷;事後,極端組織IS伊斯蘭國也宣稱犯下這起爆炸案。對此,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對外宣布,已將恐怖攻擊威脅等級提高到「危急」(critical),意指新的攻擊相信迫在眉睫。當局並派軍人協助武裝警察。

梅伊在首相官邸,向全國發表演說時表示,不能忽視任何可能涉及這項攻擊案的人士,同時也發布代號「淬火工行動」(Operation Temperer),主要是讓武裝部隊針對「重要地點」做出保護、防禦任務,「負責重要地點守衛任務的武裝警察將由武裝部隊取代,讓警方可以大幅增加巡邏重要地點的武裝警察警力。」梅伊也舉例「如音樂會、運動比賽等特定事件,將增加部署軍方人員,以協助警方維持公共安全。」。(圖片來源/telegraph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