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8 19:46

"士兵性侵無罪" 杜特蒂又失言

王皓 編譯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再度失言,他26號在探視傷兵時,竟然表示在戒嚴期間,士兵們即使性侵婦女,也沒有關係,只要士兵們全力執行任務,就算犯了罪,也不必坐牢。

驚恐的民眾扶老攜幼,想要逃離穆斯林自治區的大城馬拉韋市。而菲律賓政府軍是全副武裝,持續圍剿包括阿布沙伊夫,在內的恐怖激進組織。為了清剿民答那峨島上的武裝份子,菲國總統杜特蒂宣布全島戒嚴60天,而他在探視受傷兵士的時候,不受控制的嘴巴再度失言。

此言一出,震驚國際社會,原來杜特蒂為了鼓勵士兵,不要有所顧忌,全力執行任務,竟然連可以性侵三名女性,不必坐牢,這種話都說了出來,當然引發各界強烈不滿,從國際人權組織,到菲律賓政黨,乃至美國前第一千金雀兒喜柯林頓,都發聲表示譴責。

其實這不是杜特蒂第一次拿性侵開玩笑,去年四月競選期間,杜特蒂也曾經拿1989年,一宗澳洲女傳教士遭性侵殺害的事件開玩笑,當時美國大使,澳洲大使以及婦女組織,都齊聲抨擊過杜特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