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2 13:20

重申美國優先 川普退"巴黎協定"

孫明愷 編譯

美國總統川普宣布,美國會退出抗暖化的《巴黎協定》,以求實現他的「美國優先」政策,但美國身為全球第二大溫室氣體排放國,此話一出,立刻引發外界強力批評,法國總統馬克宏,還改編川普當時的競選口號,表示全人民都有責任,讓地球再次偉大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重點就是巴黎協定對美國來說,是極度的不公平,所以我們要退出但我們會重新協商,看能不能談出一份公平的協定,如果可以那太棒了,如果不行那也只能這樣,就這樣」,美國總統川普不顧外界,甚至是自己女兒的反對,宣布退出,遏制全球暖化的《巴黎協定》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選出來是要代表匹茲堡人民,不是代表巴黎人民的,信守競選諾言,這全都是為了美國好」,他還以賓州匹茲堡市為例指出,美國總統是代表匹茲堡市民的,不是代表巴黎人,但這立刻被匹茲堡市長嗆回去。

匹茲堡市長:「我們會遵守法巴黎協定,明天我就會頒發行政命令,匹茲堡會達到我們2022的減碳目標」,電動車製造商TESLA,執行長馬斯克,也立即在推特宣布,他將請辭2個白宮顧問團的職務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:「再次重申巴黎協定是無法扭轉的,會繼續實施下去,不僅只有法國而是所有簽署協議的國家,因為不管我們住哪裡不管我們是誰,我們都擁有同樣的責任,讓我們的地球再次偉大」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,對川普的決定也相當不滿,還故意改編,川普的競選口號,"讓美國再次偉大,改成讓地球再次偉大",他還趁機呼籲美國的科學家,還有企業家,如果對川普的政策,感到灰心,法國歡迎你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