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拜推"機器人警察" 盼2030年取代1/4警力!

杜拜推"機器人警察" 盼2030年取代1/4警力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中東

AlphaGo對決世界棋王柯潔,再度掀起AI(人工智慧)的投資話題。其實,不少國家都有在研發相關科技,並試著應用到現實生活,對此,杜拜最近就推出「機器人警察」,目標在2030年之前,讓機器人取代四分之一的警力!

據《The Telegraph》報導,杜拜警方這次推出的「機器人警察」,同樣頭戴警帽、腳則是靠輪子移動;此外,胸前還有電腦觸控螢幕,能讓民眾報案或查超速罰單。「機器人警察」更配備攝影機;在眼睛位置,透過電腦連線,能即時傳送影像至指揮室,也能辨識通緝犯。目前「機器人警察」主要將部署於觀光區,杜拜警方表示,機器人警察問世,將能幫助政府打擊犯罪、維持城市安全,同時提高公眾的幸福感。

消息曝光,引發外界討論,有聲音指出「機器人警察」再智慧,也無法完全取代人類警察的功能,直言「機器人警察」在追捕犯人、使用武器等動作,並不能保證它們能準確拿捏尺度,但當局支持的一方表示,會持續研發,目標是創造出「像普通人類警察一樣功能全面的機器人」。(圖片來源/ AFP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