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4 13:03

倫敦恐攻連3起! 至少6死逾30傷

王皓 編譯

英國倫敦在當地時間週六夜晚,連續傳出三起攻擊事件!先是有恐怖份子駕駛廂型車,在倫敦大橋上衝撞行人,之後還持刀跑向附近的波魯市場,一路隨機砍人,造成至少六人死亡、超過30人受傷。之後在倫敦南區,又發生另一起砍人事件,警方在追捕兇嫌過程中,已經擊斃三人,另外還有兩人在逃。而事件區域附近,包括地鐵站在內的公共場所,也都已經封鎖。

倫敦員警衝進波魯市場的酒吧內,大聲呼喊要民眾蹲低趴下,不明就裡的顧客驚慌萬分,大家趕緊往地板上趴。倫敦時間三號晚間十點多,倫敦橋上忽然發生白色廂型車衝撞行人的事件,當場造成嚴重死傷。

據現場民眾描述,廂型車上的五個人,在衝撞之後持刀下車,見人就砍,一路砍進離倫敦橋不遠的波魯市場,口中還高呼伊斯蘭激進口號,附近餐廳的服務生嚇得臉色發白,口齒不清。警方獲報趕到後,立刻要求民眾疏散,為避免兇嫌混跡其中,所有人都雙手抱頭,依序離開,而實在嚇得走不動的人,只好由朋友攙扶離開。

員警在事發地點附近追捕兇嫌,雙方疑似發生槍戰,之後發現兇嫌身上都穿著爆裂物背心,顯然打算製造更嚴重的死傷。就在這一片混亂的同時,倫敦南區的沃克斯豪爾也傳出有人持刀砍人,警方立刻趕往處理。

官方已經將倫敦橋攻擊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,而這也是英國兩個半月以來,第三起恐怖攻擊事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