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5 08:55

港11萬人紀念六四 9年來新低

林佳蓉 編譯  / 香港

昨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8周年紀念日,香港泛民主派團體,依照慣例,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晚會紀念六四,雖然有11萬人參加,卻是九年來人數最少的一年。而在台北的自由廣場,也有紀念晚會。即將離台赴美的前學運領袖王丹,特地出席演說。

香港在維多利亞公園,舉辦燭光晚會紀念六四,今年有11萬人參加,是九年來新低。主辦單位香港支聯會表示,不管多少人出席,都反映了港人繼續堅持平反六四的態度。相較於香港大規模紀念天安門事件,在中國大陸,六四依舊是禁忌話題,北京天安門廣場戒備森嚴,武警和便衣人員站崗,地鐵出入口大門深鎖,採訪的日本記者遭到盤查。

台北的自由廣場也舉行了紀念六四活動,前學運領袖王丹特地出席演說。前學運領袖王丹,參加紀念晚會的一百多人,有不少年輕人,他們除了「平反六四」,還要求北京釋放,三月中在大陸被捕的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