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5 21:50

卡達被7國斷交 空中交通受影響引發恐慌

卡達被7國斷交 空中交通受影響引發恐慌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中東

中東國家卡達,被指疑似金援、支持「恐怖主義」,稍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埃及、沙地阿拉伯、巴林、葉門、利比亞等六個國家,先後宣佈與其斷交;馬爾地夫也宣布與卡達斷交。各國也紛紛切斷往返卡達的陸海空交通和一切外交行為。

據了解,阿聯酋航空(Emirates Airlines)、阿提哈德航空(Etihad Airways)、杜拜航空(Flydubai)、阿拉伯航空(Air Arabia)和沙烏地航空(Saudi Airlines)都表示,明天上午開始就會停飛卡達,消息曝光,不少各種計劃中,預計停卡達的遊客、商務人士,都相當恐慌,甚至將卡達航空客服電話打爆。

這種情況,讓卡達的「食物來源」成為重要問題。據外媒報導,卡達位於阿拉伯半島海岸,屬於沙漠國度,因此食物難以完全自給,有40%食物,都是靠每天數百輛卡車經由沙國送入。現在沙國宣布關閉邊界,卡達只能尋求海陸與空中運輸。對此,有專家分析,卡達恐面臨嚴重通貨膨脹,屆時最直接被影響的民眾,若禁不起物價高漲,勢必對當地王族施加政治壓力,導致換領黨人、更改執政方針聲音四起。(圖片來源/www.visitqatar.qa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