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6 16:13

分離思潮誤導港青年? 陸官員:胸懷祖國才有大志向

分離思潮誤導港青年? 陸官員:胸懷祖國才有大志向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香港

今年是香港回歸中國大陸20周年,但近年香港人對中央政府信任則每況愈下。對此,大陸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」主任張曉明對外指出,近年香港社會出現「本土分離思潮」,才「誤導了部分青年人」。認為,「只要胸懷祖國,認識祖國的歷史與文化,了解國情,包括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情況和國家一些重大發展戰略,這樣的香港青年才會有大志向」。

張曉明也強調,要讓港人「正確認識香港和國家的關係」。其實日前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,才對外強調,20年來「一國兩制」成功落實。他坦言,回歸以來面對不少挑戰,但他期望社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,國家繼續發展,香港繼續和諧穩定。不過有學者指出,近年香港施政卻朝向「一國一制」方面愈走愈近,部分香港人甚至擔心「一國兩制」漸失平衡,對香港前景感到憂慮多於樂觀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