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9 13:42

恐無政黨過半 英陷"僵局國會"

綜合報導

英國在8號提前舉行國會大選,原本保守黨以為能夠輕易勝出,沒想到根據出口民調的預估,保守黨雖然還是最大黨,但卻沒有獲超過半數326席,英國泰晤士報,直接在號外頭版標下,英國女首相的大賭注,輸了!英國將會再次出現「僵局國會」,而這也會衝擊,未來的脫歐談判。

英國首相梅伊,滿面笑容的面對鏡頭,但心理恐怕是五味雜陳,因為這次國會大選的結果,並不如她所預期,根據英國BBC天空電視台,還有獨立電視台,所聯合發佈的出口民調顯示,保守黨雖然有望獲得,314個議員席位但卻少於選前的330席。

席次沒有達到過半數所需要的326席,至於工黨則可說是,這次選舉中的大贏家,預估可拿到266席,比現在的席次多了34席,也就是說英國將再次出現「僵局國會」。

分析師認為,市場想要看到的穩定性,市場總是痛恨不穩定,國會提前改選,卻沒有無任何政黨席次過半,造成投資人緊張,英磅英鎊兌美元大幅貶值1.5%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