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9 20:35

無政黨過半! 英再現"僵局國會"

孫明愷 編譯  / 連江縣

英國國會大選,保守黨還有其他政黨,已經確定都無法席次過半,也就是說,英國將會再次出現「僵局國會」,而這也會衝擊,未來的脫歐談判。保守黨雖然目前仍是第一大黨,但選舉結果低於當初預期,工黨領袖喊話,要首相梅伊下台。梅伊則決定前往白金漢宮,覲見英國女王,尋求批准組織新政府。

自信過了頭就會大意失荊州,英國首相梅伊,在保守黨國會席次,已經過半的情況下,執意要提前舉行國會大選,結果卻是一敗塗地,每日郵報的標題岌岌可危的梅伊,泰晤士報則下了,梅伊的豪賭一敗塗地,在這次選舉中,保守黨只拿下317席,工黨反而成為大贏家,得到了261個席次。

工黨領袖柯賓,直接點名英國首相該換人坐了,但梅伊堅持,現階段英國需要的是穩定,梅伊原本希望,提早大選能夠加強,她代表英國與歐盟談判的籌碼,但沒想到卻出現反效果,而各黨席次都沒有過半,也就是說,英國將會再次出現「僵局國會」,而這麼多的不確定性,恐怕也會影響,原本訂在19號的脫歐談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