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0 17:16

梅伊政治賭注輸了! 英政局不穩

梅伊政治賭注輸了! 英政局不穩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英國

英國國會選舉中,執政的保守黨、雖然獲得最多席次,但沒有達到單獨執政所需的過半數席位。英國媒體批評認為,這場現任首相、梅伊的「政治賭注」、宣告失敗,也讓英國未來的政局發展,還有脫歐進度、更加不確定。

現在梅伊已經與少數黨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,達成協議,將會共同籌組政府。選後兩樣情,工黨領袖柯賓,止不住的笑容,他欣然接受眾人的歡呼,因為在這次國會選舉中,工黨打出漂亮的一仗,但由首相梅伊所屬的執政黨「保守黨」,這次可說是輸得一敗塗地,梅伊在選後離開官邸時,甚至從後門走,也讓守在前門的大批媒體,在雨中痴痴的等。

英國首相梅伊方面表示,剛剛覲見英國女王,現在要組織一個政府,在這個關鍵時刻,讓英國能夠順利往前走,梅伊的發言人表示,她已經與少數黨,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達成協議,將會共同籌組政府,但走到這一步也增加脫歐的複雜性,歐盟委員會發言人亞歷山大·溫特斯坦:「歐盟已經準備好了準備好談判,所以我們希望英國能夠,盡快組成一個穩定的政府」,分析家認為,打錯算盤的梅伊,將無法堅持先前脫歐的強硬立場,恐怕會對歐盟做出更多讓步,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計劃,將會在6月19號正式展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