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1 20:07

新科總統馬克宏 料贏國會大選!

綜合報導

法國國會大選第一輪投票,在台北時間今天登場,由新科總統馬克宏領導的「共和前進黨」,雖然是首度參選,且成軍時間不久,民調顯示它將會取得壓倒性的大多數席次,打破法國國會傳統左右大黨控制的局面。

投開票所外佈滿了,荷槍實彈的警察,嚴肅緊張的氣氛瀰漫四周,如此大陣仗就是為了確保,投票順利進行,上個月才舉行完,總統大選的法國,國會選舉首輪投票緊接登場,跟總統大選一樣,國會選舉也分兩輪投票。

傳統上法國國會,都是由左右兩大政黨,社會黨和共和黨控制,但今年極有可能出現新局面,因為以總統馬克宏為首的,「共和前進黨」,雖然成軍時間僅一年,但是除了馬克宏本人聲望高,再加上法國選民傳統上,會在國會投票支持總統的黨派,因此馬克宏領導的「共和前進黨」,將有望取得過半數的議會席次。

這次國會選舉,共有7882名候選人,要角逐577個席次,如果候選人在第一輪投票中,拿下超過50%的票數,就能奪下一席,其餘候選人若拿下,12.5%得票率,才有資格進入,18號舉行的第二輪選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