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巴斷交 陸方:巴國承諾不與台灣往來

台巴斷交 陸方:巴國承諾不與台灣往來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

今(13日)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(Juan Carlos Varela),宣布大陸建立外交關係,並在推特上分享巴拿馬副總統兼外交部長伊莎貝.聖馬洛(Isabel Saint Malo)與大陸外交部長「王毅」簽署建交公報。陸方更讚賞巴拿馬政府,「承諾不再同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,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」。

大陸方面指出「 兩國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、互不侵犯、互不干涉內政、平等互利、和平共處的原則基礎上發展兩國友好關係。巴拿馬共和國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,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巴拿馬共和國政府即日斷絕同合灣的“外交關係”,並承諾不再同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,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。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對巴拿馬共和國政府的上述立場表示讚賞」。(圖/Cancillería Panamá推特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