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4 08:53

羅德曼的禮物? 北韓放美大學生

林佳蓉 編譯

遭到北韓拘留一年多的美國大學生「沃姆比爾」,昨天獲釋。他因為北韓監獄裡陷入昏迷,以醫療理由獲釋,巧合的是美國前NBA球星「羅德曼」,昨天正好抵達北韓訪問,外界都認為,這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,送給羅德曼的禮物。

美國前NBA球星「羅德曼」,現身平壤機場貴賓室,北韓特別派官員熱情接待他,這已經是羅德曼第五度訪問北韓,他之前在北京轉機時說,要讓北韓打開一扇門,他是不是擔任川普總統的特使?美國國務院立刻否認,表示羅德曼是自己去北韓的。

就在羅德曼抵達平壤時,北韓政府釋放了美國大學生沃姆比爾,美國國務院證實了這項消息,沃姆比爾前年12月底到北韓觀光,卻被控企圖竊取飯店內的政治標語,以顛覆罪判15年勞改,已被北韓關了17個月。

日前北韓政府通知家人說他肉毒桿菌中毒,送醫後陷入昏迷,因此讓他出獄,不過時機正好碰上羅德曼到訪,外界的解讀是,這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,送給羅德曼的禮物,也讓羅德曼超級有面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